穆紫兰樱

各种CP混搭。。。

【双叶】亲情向 我有个哥哥

*叶秋视角,亲情向。

*国家队友情出演。

             

1

叶秋记得老爸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男人打仗从来不怕输,可怕的是你不敢打!

叶秋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被隔壁班的同学欺负回家被老爸逮到教育应该怎样对待别人挑衅的时候。

这之后叶秋深深铭记父亲的壮志名言,遇到欺负他的同学都还以颜色,于是往日被欺负的小哭包变成了受人膜拜的大英雄。

 按照套路来说,应该是这样的。

2

可是,叶秋有个双胞胎哥哥。

叶秋的双胞胎哥哥叶修是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

 

3

“哟,就是你们欺负我弟弟的是吧?”

放学后的某一天,叶修拦住了欺负叶秋的一伙人。

“怎么着?想给你弟弟报仇吗?”

一伙人气势汹汹的盯着叶修,他们可看不起这个瘦弱的像豆芽菜般的小男孩,人数优势,体型优势绝对足够碾压叶修。

“来打一场吧!”

叶修说出豪言壮语的时候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你奈我何的模样。这让躲在他背后的叶秋忍不住打了个激灵,他可不认为这个死宅体育成绩永远不够看的哥哥能够一挑三,难道我哥还深藏不露?因为我被欺负然后小宇宙爆发?

叶秋在满脑子跑火车的时候,叶修已经说出下一句话了。

“敢跟我在xx游戏里打一场吗?”

 

我有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哥哥。叶秋内心默默OS。

 

4

结果就是一群人拿着PSP对轰,然后众人被叶修打的怀疑人生,要不然一对三他们怎么也输得体无完肤?

“你这不对呀?这角色还可以这么玩?”

“这是隐藏技能,是可以触发的。”

“怎么触发怎么触发?”

“就是这么操作。。。。。。”

刚刚还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被叶修杀的片甲不留的三人现在已经被他神级的操作技巧深深折服,七嘴八舌的向叶修讨教这个游戏的各项隐藏技能了。

 

5

原来那个受人膜拜的英雄,是叶修。

叶秋明明站在离他们不足1m的位置,却犹如隔了千山万海,离叶修越来越远。

 

6

叶秋讨厌游戏,也讨厌叶修玩游戏。

叶修玩游戏的时候有叶秋没有的专注,他觉得羡慕;

叶修玩游戏的时候专注的忽略了叶秋,他觉得寂寞;

叶修玩游戏的时候总是会嘲讽叶秋像个机器人,不懂得变通,他觉得生气。

 

7

所以处在中二期独有执拗气息的叶秋质问叶修,

“到底游戏重要还是你弟弟重要??”

同样处在中二期却散发老年人懒散气息的叶修回答,

“别闹,当然是你重要。”

没有你,我怎么把PSP藏你书包里带学校去啊。

 

8

这之后不久,叶修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了。

“混账哥哥!你是个大骗子!”

小哭包叶秋看到留下“借你离家出走装备一用”字条的时候恨不得揍他哥哥一顿便是后话了。

 

9

叶秋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里想起了叶修离家出走不久前的这段往事。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么久之前的事情了。

许是因为待会就要见到他那混账哥哥的原因吧。

 

明天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出征的日子。

老妈特地做了几样叶修爱吃的点心,千叮咛万嘱咐务必让叶秋带给叶修。

叶修多年不回家,好不容易退役回家呆了没几天又要带领国家队出国比赛,老妈一百个不舍得,但也只能在其他地方弥补一下对儿子的爱了。

 

所以叶秋放下手里的工作特地开车来送妈妈的爱心点心,结果被前台服务员温柔的告知国家队集体出去吃饭了,还没回来。

叶秋只能百无聊赖坐在酒店大厅发呆,然后想起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叶秋还在神游,然后就听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突然回荡在大厅。

“老叶!你回来的速度够快的呀!刚才去哪里了去哪里了吃完饭竟然连招呼都不打就玩消失你就那么怕我们把你灌醉了别跟我说你酒量不行我们又不会让你喝多少毕竟我们也是职业选手嘛酒不能贪杯哟。。。。。”

 

10

叶秋被突如其来一大段不带标点的话搞得莫名其妙。

 

眼见说话的那人露着一颗可爱的小虎牙,嘴里还说个不停,刚进酒店大厅老远就和他挥手,反射性的叶秋也挥了个手,那人颠颠儿的就拉着旁边绑着小辫的年轻人朝他走了过来。

“老叶,你不厚道啊!竟然挟带公款逃跑!”绑着小辫儿的年轻人满脸愤慨的模样让他那张娃娃脸看起来有点狰狞恐怖。

“就是就是,幸亏文州还拿着一半,要不然我们几个都要被押饭店里去了。”又有一个留着毛寸的小年轻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走了过来。

“我们几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押在饭店得顶几顿饭!”小虎牙的年轻人义愤填膺的说。

“这不是重点吧。。。。。”另外两个人异口同声。

 

11

叶秋此时也算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们是叶修的队友。

叶修和他们吃完饭之后就溜了。

他们把他误认成叶修了。

 

我的哥哥走到哪里都是个仙儿啊,还是个惹事的仙儿。

 

12

叶秋努力表现出与叶修不同的和蔼微笑,朝着三个年轻人平静的说道:

“你们认错人了,我不是叶修。”

结果三人楞了大概有2秒钟,突然爆发出一阵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老叶你以为换了一身西装我们就不认识你了?”

“啧啧,叶修,你心太脏了,为了逃避被群殴的命运竟然敢装不认识我们。”

“前队长大人,咱们朝夕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觉得你能逃过我的火眼金睛吗?”

 

完了,顶着这张脸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13

这时,小虎牙的年轻人对着刚进大厅的另外几个人大喊:

“队长!队长!快过来!快来戳穿老叶的伪装!”

为首的那个年轻人长得文质彬彬,和旁边另外一个带着眼镜的年轻人正说着话,听到有人叫他便示意说着话的那人一块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队长!叶修说他不是叶修!”

“我真的不是叶修。。。。”叶秋想,他们再不信就掏出身份证给他们看。

 

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没有说话,上下打量着叶秋,看的叶秋有点发毛,突然那年轻人皱了皱眉,回头看了一眼戴眼镜的年轻人,那人点了点头,似乎是同意了什么。

“他不是叶修。”文质彬彬的年轻人笃定的说。

“恩,他不是叶修。”戴眼镜的年轻人认同的说。

哎?

否定的这么干脆?

叶秋有点意外。

 

14

这下子轮到其他人发蒙了。

“文州、新杰,你们俩确定?”绑辫子的年轻人质疑的问着他们。

“恩,虽然样貌非常相似,但是体型、发型却是和叶修有一些差别,我相信在与我们分开

的30分零20秒钟期间他是没有时间去做塑性的。”戴眼镜的年轻人一丝不苟的说着自己的论断。

“还有神态和气质也不一样。这位。。。。先生显然更有礼貌,说话更和善。”文质彬彬的年轻人补充道。

叶秋此时非常庆幸叶修有两个观察推断能力极强的队友,省去了他证明身份的麻烦。

“那你是谁啊?”小虎牙的年轻人已经开始用怀疑他是什么不速之客的眼神看他了。

叶秋正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却听到一个熟悉的慵懒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

“一大群人聚在这儿干嘛呢?看战术会议呢?”

 

15

叶秋正好被其他几个人围在中间,起初叶修并没有看见他,结果走近之后发现被众人团团围住的叶秋,显然也有些意外。

“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东西。”

“怎么被包围了?”

“还不是因为你。”

“因为哥太受欢迎了?”

“你觉得可能吗?”

叶秋发现,不管过了多少年,在叶修面前,他永远无法保持平和的心情,他的哥哥总有办法挑起他那根最敏感的神经。

“哎呀!哎呀。。。。怎么有两个叶修?”跟在叶修后面的两个姑娘其中一个看见叶秋惊讶的拽着旁边的人不停的发着感叹词,仿佛见了不可思议的事物一样。

倒是旁边的那个姑娘非常淡定,还冲着叶秋开心的打了声招呼。

“嗨,好久不见。”

 

16

叶秋想起来和他打招呼的姑娘确实见过,那年他擅自跑去杭州要拽叶修回家过年,这姑娘还拿纸花吓唬他来着,好像是叫。。。苏沐橙?

“你好。”叶秋对待其他人总是保持着最完美的笑容,只有在叶修面前他才像小时候那样发脾气。

“怎么个情况怎么个情况?苏妹子你认识他?”

“是呀!”

“他是谁?”好几个人都异口同声的问道。

沐橙看了看叶修,叶修看了看叶秋。

“他是我弟弟,叶秋。”

“你们好,我是叶秋。”

 

17

“叶秋???”

在场的众人不知道该惊讶叶修还有个弟弟的事实还是叶秋这个名字竟然不是网名这个事实,一群人突然觉得似乎知道了什么惊天秘密一样,却又一时间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叽叽喳喳的整个大厅一下变得热闹起来,还是喻文州最后发了话让大家镇静下来。

喻文州深吸了口气,理了理思路,然后开始说出自己的推断。

“所以说,叶秋并不是你的网名。”

“是的。”

“你弟弟叫叶秋,你当年比赛的时候用的是弟弟的身份。”

“是的。”

“你胆子真大。”

“当年也是逼不得已嘛。”

“这就是你当年不愿意抛头露面的原因?”

“差不多吧。”

“不怕我们现在给你透露出去?”

“哥都退役了,怕什么。”

“再说,我相信你们不会的。”

 

18

周围突然变得安静起来,似乎都对叶修这包含的信任之情给略微感动了一下下,不过随后这种气氛就被破坏殆尽了。

“没有了哥做领队,你们怎么去拿世界冠军啊?”

“靠靠靠!老叶你以为你是谁啊?没有了你我们照样拿冠军!!!”

“口气很大啊,你忘了以前被我吊打的恐惧了吗?”

“谁被你吊打了?有种现在竞技场PKPKPKPKPKPK啊!”

“算了吧,明天就要出征了,我不想再给你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了。”

 

一下子气氛又热络起来,叫少天的男生恨不得现在就和叶修来一场真人PK,和他一起的叫张佳乐和方锐的不仅没有劝架反而有要上去帮忙PK的冲动,喻文州和张新杰无奈的看着他们在想是阻止还是视而不见,沐橙和云秀倒是乐此不疲的看着他们闹成一团,顺便还招呼着刚进酒店的另外几个队友一起来看热闹。

 

19

叶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

多年之后,叶修周围依然聚集了那么多人,他依然是那个受人膜拜的英雄,而自己还是和他隔了千山万海,距离只增不减。

 

叶秋轻轻叹了口气,他不会再问哥哥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这种傻话了,他当年那么问只是憋着一口气想要让哥哥多关注一下自己罢了。

他以前对叶修的依赖太多,当年的小哭包觉得只要哥哥在就会一直保护他。后来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用离家出走来舍弃这种保护,让自己成长,却不想叶修反而先他一步踏出。

 

果然,哥哥从来都不按常理出牌。

 

20

叶秋看着打算去游戏里PK的众人,拉住叶修,把老妈做的点心交给了他,算是完成了任务。他不想被这种气氛给刺激到,急匆匆的就准备离开。

 

“叶秋。”叶修叫住他。

“干嘛?”

“等我从瑞士回来,一起玩荣耀吧。”

叶秋愣住了。

“我不会玩。”

“我教你啊,荣耀很有趣的,一起玩吧。”

“哦。”

“好了,慢走不送,路上注意安全。”

“哦。”

 

叶秋转身离开酒店,他嘴角露出一丝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容。他神奇的发现,刚才心中的烦闷竟然被叶修的几句话一扫而空。

他还是拿哥哥一点办法都没有。

混账哥哥,这次可要说话算话啊。

 

END

 

后记:这是弟弟羡慕嫉妒强大的哥哥有了朋友忘了弟弟闹别扭结果又被哥哥降服的故事,好长时间之前就有的一个脑洞。

觉得叶秋应该是挺依赖哥哥的,只不过被哥哥离家出走的时候刺激到了,所以变得有点傲娇而已。

我相信叶修是个好哥哥,早晚会带着弟弟一起玩荣耀的。就是那种这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所以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分享的感觉吧。

评论(1)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